2009年4月11日星期六 
存在就是幸福

摘自米兰·昆德拉『不朽』

“人生不能承受的,不是存在,而是作为自我的存在。

……

生活,生活并没有任何幸福可言。生活,就是在这尘世中带着痛苦的自我。

然而存在,存在就是幸福。存在:变成喷泉,在这石头的承水盘中,世界仿佛热雨一般倾泻而下。”

Erin 说...

虽然我没看过他的书,但感觉这句话很深刻。

让我想起金庸,还有克氏,前者于道理于我们的生活。后者于真理于我们自己,我们每活过的那一刻的感受。只限于那一刻,也即是那一刻“我”的存在。
过去和未来都是无意义的。
只有当前才是真实。

小寒 说...

克氏是谁?

Erin 说...

印度,克里希那穆提