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4月14日星期二 
跳钢管舞的男孩

被花猫劈头盖脸的骂了一顿,改了两遍。圆字错了,懒得重拍了。继续等着挨骂 :-)

kevin 说...

描写的异常唯美
当然
字里行间就有一个舞者
最妙的是你的字本身就像一个洒脱释放生命能量的舞者
喜欢

小寒 说...

呵呵,你说得我都好高兴。存在之美即自在之美。忘我的存在即自在的存在。看见他的舞,会觉得生命美好。

有时会用电脑直接写。不过还是比较喜欢在纸上书写的感觉。在纸上书写是一个过程,涂改、修补,都会留下看得见的痕迹。

kevin 说...

这种真实让我觉得真好
真实的书写
真实的舞者
一切都那么有想象空间

Maiya 说...

字写得很漂亮……涂抹得也很有看头……
至于那个年轻的舞者,因为不享受在那个地方的感觉,也就很少去欣赏他们所带来的美妙……

小寒 说...

你对那个地方什么感觉?我现在越来越没有所谓原则立场了,很多事情都很顺眼。别人是一回事,自己是另一回事。那里找人确实不容易。不过也许我平时跟人打交道太少了,特别想到一个直接看得到人的地方。

被感情折磨的人总觉得身体也带着罪。其实无所谓了。

kevin 说...

地方,听起来是轻松的,但也是心情暧昧的
无论是在什么地方,只是位移变化了
打开心门,或许真的很重要
被感情折磨也是好事呀
心念一个人或一个人的一件事
都是幸福的

好好珍惜
祝愿静好

小天 说...

哈哈,第一次看到你的字迹
文如其人,字如其人啊
现在都很少写字了,嘻嘻,基本都是打字
对自己而言,也是好事一件,
越来越适应PK的生活了吧
最近听到有朋友要回去的消息越来越频繁了
哈哈,不过我也要搬家啦,
准备做一个city boy

姜花猫 说...

我必须承认,你写东西的时候下笔比我勇敢————呵呵,你居然敢用你不熟悉的字。比喻技法上我不想说了,纠结在一个句子的修改上,短时间咱们都难跳出旧框框,可以先放放。

新稿你使用了一个“鲛”字,我估计你原本想用的字应该是“蛟龙”的“蛟”字。不过可惜,蛟对于今天的我们也还是个抽象的幻想动物。

“鲛”字,《说文》解释说,这是一种海鱼,鱼皮可以用来装饰刀鞘。这说明上古所谓鲛是一种皮很厚韧的鱼,或者类似今天的鲨鱼。

“鲛”字另外一个最重要的意象来自于“鲛人”。西晋时代的传说中,鲛人就是一种人鱼,他终日在水底织纱,织出的“鲛人绡”白如秋霜,入水不湿;他哭泣的眼泪成为珍珠。(这就是所谓“鲛人泣珠”)从唐代开始,几乎所有的“鲛人”的概念都和“泣珠”直接捆绑了。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看到这里有人或许会说我只重文字形式不重文章内涵。对此我的回答是,我看文章内涵的能力绝对不比我看文字形式的本领差,我不谈,是因为我觉得还没有必要。毕竟真正美妙到值得我大肆推销的东西,不算太多。

小寒 说...

鲛字我查过字典才用的,你说的几个意思我都知道,我用的是鱼的意思。不过查字典本身已经是功力不够偷懒的做法了,你说得对,阅读量不够。

不用蛟是因为当时不想用龙。不过我同意少用生僻字,鲛更加生僻一些。而且龙游的曲线感比鱼游应该好一点。底稿我改过来了。照片就先这样吧。

文章的布置是前面写虚,后面逐渐写实,最后写道舞者本人,以及工作中的插曲。整个第一段其实是想描述自在之美,天然之美,以及我对它的理解。“自顾自的喜悦着”,“他自己就是整个世界,快乐,圆满,没有欠缺”。这是我很向往的一个境界。

这个东西改来改去差不多也就这样了。;-p

匿名 说...

舞者的内心世界是唯美,与众不同的。就如你的字一样,感觉好像跟以前又有了进步呢。
Sister

小寒 说...

没想到姐姐会来看我瞎写的东西。:-)

记得有一次偶然看到你写的字,发现我们的字迹其实很象的,也许是遗传?